小喬眼鏡店

只有你懂那片星空的美,流星過去身旁的人都沒發現

【超蝙】就是這樣

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寫出這東西的....



===


「布魯斯?」
他的通訊器甚至都還沒離開嘴邊。對方就已經迅速地朝著他飛近,最後在兩米處停下來。

幾乎連接到洞壁上的巨大顯示儀充滿著小丑放大的臉,那傢伙似乎正得意地在樓頂上跳躍,隔著屏幕都能想像出誇張的笑聲。
「是小丑……他又越獄了?」超人皺著眉。「需要我幫忙?」
蝙蝠俠都單幹。所以他一點也不驚訝如果對方跟他說小丑和盧瑟合作或是小丑手上有氪石之類的話。只有這種情況才會勉為其難地和他這個大都會的外星人合作……「別理他。」
「好的——等等、什麼?」
他還以為自己聽錯了。蝙蝠俠不開心的撇撇嘴。

「拜託,要想逮到他們,還得等他召集完謎語人企鵝人毒藤女哈莉之類隨便誰都好後才行。我統計過了,至少要半個小時……還不算他們用那不靈光的小腦袋想出對付我的戰術浪費的時間。」
「呃、好像是這樣……」
「就是這樣。」對方直接打斷他。「克拉克,我今天找你來有更重要的事。」
「什麼事?」
「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雖然是這幾天發現的,但其實已經存在很久了。」

對方嚴肅的咳了幾聲,聲音壓得更低。

「首先是小丑……三天兩頭就能帶著他的小夥伴越獄,搞得我懷疑阿卡姆瘋人院用泡棉而不是磚牆做的,裡面關的是獄卒不是罪犯……不管打斷他們幾根肋骨,過幾頁——呃、我是說過幾天——那些斷掉的神經、損壞的肌肉就能完好如初。然後繼續在哥譚活蹦亂跳給我驚喜。」
「沒錯,」超人點點頭。「有時候我更覺得他們是氪星人而我不是。」
「還有多著呢……明明平常都能把牆砸出洞來,卻摔個跤腦袋磕到樓梯就死了。罪犯必備打氪星人裝備,沒打過超人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壞人。被打殘血有高機率觸發反殺技能,幸運一點還能滿血復活……加上我開過的掛,雖然並不是次次都如此,但我總覺得好像有某種規律、甚至是未知的力量在操縱這些事件的發展。」
他停下來,看著超人思索。
「是魔法嗎?要不要聯絡扎塔娜?」
「不……與其說是魔法,更像是一部電影為了拍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而不得不做出的控制,所以我傾向於把它稱為『編劇之力』,並且這個力量遠比我所想的更強——」
「它甚至能操縱情感。」
「噢難怪,」超人驚訝地想起了什麼。「我一直不明白自己到底更喜歡露易絲還是神奇女俠——畢竟我和她們都曾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如果是這樣的話,似乎就能解釋了。」
「果然如此。」
「但是,恩……布魯斯,就算有這股力量操縱,我們遇到的事情還不算太奇怪——好吧在我眼裡挺現實的,而且當下做出的每個決定也是出於我的意志,這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問題可大了。」蝙蝠俠生氣地戳了戳他。
「我的情感現在正被操縱了。」
「什麼?」他吃了一驚。「你的……呃,這意思是你對誰有那種感覺嗎?等等,該不會是——」

「你。」

對方瞇著眼睛,拉起披風。「就是你。」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